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拿大将就欧盟禁止海豹产品贸易诉诸世贸组织

2009年07月28日16: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7月27日电(记者赵青)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斯托克韦尔戴27日宣布,加拿大将就欧盟禁止海豹产品贸易一事诉诸世界贸易组织。

  戴说,欧盟当日通过的禁止在欧盟范围内进行海豹产品贸易的决议违反了《关税与贸易总协定》、《贸易技术壁垒协定》等世贸组织相关规则,将严重影响以捕猎海豹为生的加拿大人的生存。


  他还说,加拿大要求欧盟在决议中追加条款,豁免以人道方式猎获的海豹产品,否则加拿大将在几周内向世贸组织提起正式磋商的请求,若仍无法解决将提请成立世贸组织专家组调查并裁决。

  欧盟27国外长当天在布鲁塞尔通过决议,“出于动物福利的考虑”,决定今年年底前在欧盟范围内全面禁止海豹产品贸易。欧盟民众认为,用大棒捶杀或步枪打死等方式猎杀海豹违反了动物人道主义原则,应被禁止。

  加拿大是全球最大的海豹商业捕杀国,每年捕猎海豹30万头左右。2006年,加拿大向欧盟出口海豹产品价值540万加元(1美元约合1.10加元),占加拿大当年出口总额的三分之一。

  加拿大政府表示,加拿大每年按照配额捕杀海豹对于控制海豹数量非常必要,而且加拿大猎杀海豹的方式是完全人道的,更重要的是,捕猎海豹是数千名加拿大人不可代替的生存方式。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