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旅游局:大陆居民赴台游累计达到1.43万个团组

2009年07月28日16: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截止7月27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累计达到1.43万个团组,按照台方调查资料计算,赴台大陆游客累计已为台湾带去8.22亿美元的直接收益。

  7月28日,国家旅游局在北京召开了对台旅游工作会议。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国务院台办交流局副局长何岚菁,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副巡视员郑锦舫,以及25个开放赴台游的省、区、市旅游局(委)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近100人出席会议。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司长李任芷布置相关工作,国家旅游局港澳台旅游事务司司长满宏卫主持会议。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交流与总结赴台旅游开放一年以来对台旅游工作的经验与不足,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和两岸双向旅游交流健康有序协调发展。

  杜江在会上做了题为《循序渐进,加强管理,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和两岸双向旅游交流健康有序协调发展》的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开放一周年,两岸双向旅游交流取得历史性突破,以及两岸业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甲型H1N1流感疫情冲击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强调指出,当前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充分认识做好对台旅游工作重要意义。二要顺应潮流、把握机遇,通过对台旅游工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三要循序渐进、加强管理,适度发挥对台旅游相关政策调控作用。四要加强监督、规范市场,切实保障赴台旅游品质和秩序。五要完善机制、丰富内涵,大力促进两岸旅游互利共赢。六要资源互补、客源互送,扩大赴台旅游规模,推动双向旅游交流。七要规范程序、明确目的,进一步做好赴台旅游交流工作。

  杜江强调,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一周年的实践证明,一个好的政策,需要大家共同推动,才能扎扎实实见成效;一个好的市场,需要大家精心培育,才能规范有序地发展。同样,对台旅游工作也需要大家相互配合、群策群力,才能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实现两岸旅游的大交流、大合作和大发展。

  会议号召各地各级旅游部门进一步发挥旅游产业优势,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挑战,齐心协力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和海峡两岸双向旅游有序健康发展,努力开创两岸旅游互利双赢的新局面。

  福建、山东、浙江、陕西4省旅游局负责人在大会上发言。在下午的分组讨论会中,参会人员就对台旅游工作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

  据统计,截止7月27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累计达到1.43万个团组,39.79万人次,日均1058人次。按照台方提供的“大陆观光客平均每人每日消费金额为295美元,平均停留7天6夜”的调查资料计算,赴台大陆游客累计已为台湾带去8.22亿美元的直接收益。预计全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数将超过60万人次。(刘颖)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