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将创设基础测绘应急保障制度

2009年07月28日1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段欣毅)记者28日从国家测绘局获悉,将于8月1日正式实施的《国家基础测绘条例》将创设基础测绘应急保障制度。

  《国家基础测绘条例》对基础测绘应急保障预案的制定、应急基础航空摄影和高分辨率卫星影像获取与分发的统筹协调制度、应急基础测绘资金安排等内容做了详细规定。
《条例》指出,测绘行政主管部门应当根据应对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需要,制定相应的基础测绘应急保障预案,加强基础航空摄影和用于测绘的高分辨率卫星影像获取与分发的统筹协调,做好基础测绘应急保障工作,配备相应的装备和器材,组织开展培训和演练,不断提高基础测绘应急保障服务能力。在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发生后,测绘行政主管部门应当立即启动基础测绘应急保障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基础地理信息数据的应急测制和更新工作。为此,《条例》明确强调:“国家安排基础测绘设施建设资金,应当优先考虑航空摄影、卫星遥感、数据传输以及应急保障的需要。”

  《条例》同时细化了基础测绘成果更新制度,规定1:100万至1:5000国家基本比例尺地图、影像图和数字化产品至少5年更新一次,特别指出,在自然灾害多发地区以及国民经济、国防建设和社会发展急需的基础测绘成果应当及时更新。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