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研究发现一种免疫细胞可抑制血癌复发

2009年07月28日17: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7月28日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卫生科学局、新加坡中央医院与美国斯坦福大学联合进行的一项临床研究初步显示,将一种名为细胞因子诱导杀伤细胞(CIK细胞)的免疫活性细胞注入刚刚接受完骨髓移植的血癌患者体内,可有效抑制癌症复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8日报道,新加坡卫生科学局血液服务司署长许文才说,研究发现,骨髓移植之所以可以帮助血癌病人康复并不是因为骨髓本身,而是因为骨髓里的CIK细胞可以有效杀伤血癌细胞。如果大量培植CIK细胞并将其注入患者体内,就可以提高患者的康复机会。

  研究人员利用捐献者的骨髓大量培植了CIK细胞,并将其注入参与临床试验的患者体内。迄今,30名多次接受CIK细胞注射的患者反应良好,其中一名在骨髓移植术后癌症复发的患者,在接受CIK细胞注射后,其血癌细胞的生长也受到了抑制。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