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塔塔钢铁在伦敦发行全球存托凭证筹资5亿美元

2009年07月28日17: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27日电(记者陈文仙)世界第六大钢铁企业、印度最大的私营钢铁公司——塔塔钢铁公司27日在伦敦证券交易所(简称伦交所)专业证券市场上市发行全球存托凭证,筹集了5亿美元的资金。

  这是印度公司在伦交所发行的最大一笔全球存托凭证,也是今年伦交所一级市场上最大的一笔。
至此,在伦交所上市的印度公司数量升至52家,其中19家在专业证券市场上市,11家在主板市场上市,其余22家在另类投资市场上市。

  据悉,塔塔钢铁最初的发行计划是筹资4亿美元,但后来针对市场需求旺盛的情况增加了发行量。该公司表示,这次筹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它在印度和海外一些矿产项目的扩建上。

  2007年,塔塔钢铁以76亿美元的价格成功收购了英国康力斯集团,一跃成为世界第六大钢铁企业。目前,塔塔钢铁在全球26个国家拥有生产基地,钢铁年产量高达3000万吨,约四分之一的产量集中在印度。该公司仍在努力提高在印度的产量,期望达到每年980万吨。据其预测,今明两年印度的钢铁需求量每年将会增长25%。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