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省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侧记

2009年07月28日1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28日电 题:“因为这个选择,西部的明天更加美好”——四川省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侧记

  新华社记者吴晓颖、刘大江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因为这个选择,我们的青春更有意义,因为这个选择,西部的明天更加美好……”28日,嘹亮昂扬的歌声回荡在四川师范大学艺体馆上空。
数千平方米的场馆内,被一片橙色的T恤覆盖。2311名来川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们端坐在大厅里,静静等待第一堂志愿服务培训课的到来。

  “四川地区是我国古代文化发生发展最早的地区之一,蜀是羌族的一支……”,四川省委党校老师向台下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高校学子们,娓娓道来四川的文化历史、风土人情。

  从28日开始,在接下来为期4天的培训中,志愿者们将相继接受包括通用性培训、专业性培训,及上岗培训在内的三类课程培训。其中,通用性培训涉及志愿者服务理念、四川省情介绍、心理辅导等内容;专业性培训涵盖农村远程教育、基层青年工作、基层检察院、基层人民法院、基层法律援助、开发性金融、农村平安建设、灾后重建、关爱留守学生等9个专项。

  架着一副黑框近视眼镜、戴着“中国志愿者”会徽的童年坐在前排,认真地记着笔记。这是他从俄罗斯求学归国,踏上家乡故土的第8天。去年5月份发生的汶川大地震深深牵动着海外游子的心。今年4月份,还在国立圣彼得堡读大四的童年从网上看到国家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消息,立刻报名参加。“现在四川进入灾后重建阶段,我想为家乡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争做志愿者,共建新家园”、“新家园、新西部、新生活、新体验、新成长”一条条鲜红的标语悬挂在场馆墙壁上,道出了许多高校毕业生选择加入西部志愿者队伍的初衷。“80后”的金文虎是西部计划的老志愿者,当他在雅安市雨城区顺利完成一年基层团建工作任务后,坚定地选择了续签一年。“难以割舍在工作中和留守孩子们培养起来的那份感情。虽然做的事情平凡而琐碎,但是从中收获了许多快乐、感动和友爱,体会到了自身价值的所在。”

  计算机专业毕业的童年被分派到眉山市东坡区支教,“我想把国外的一些开放的教学理念传递给学生,把一些多样化的教学模式应用到教学中。”谈到今后的支教工作,童年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