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方表示妥善安置华商 29日将磋商人员安置问题

2009年07月28日1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53分报道,经过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的积极磋商,莫斯科市政府商业和市场局明天将与俄罗斯中国总商会和华商代表见面,就切尔基佐沃市场华商货物的运出、存放和销售及人员安置等问题进行磋商。
更多内容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记者王健。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最新的磋商成果?

  记者:在过去的几天里,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率领的代表团在莫斯科先后与俄罗斯外交部、经济发展部、联邦移民署、联邦海关署、总检察院调查委员会、莫斯科市政府等部门举行了会谈,与俄方达成广泛共识。俄方向中方确认了为妥善解决大市场关闭问题所做的具体安排:第一、莫斯科市政府有关部门已制定并开始实施清理摊位和转移货物的具体方案,并在实施期间保障华商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第二、大市场所在地有关政府部门成立了应急指挥部,部署了充足的警力,确保提供了合法文件的货物安全、无障碍地运出市场。第三、莫斯科市政府表示将为华商运出货物的安置及建立规范市场提供必要协助和法律援助。此外,市政府正在积极协调市属商场,以妥善安置从市场撤出的中国商户。

  主持人:这一次事件虽然还没有完全结束,但是事件正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你认为哪些因素促使了事情的解决?

  记者:首先是中俄之间良好的双边关系。过去几年,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得到巩固和发展。今年恰逢中俄建交60周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6月对俄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10月将在北京举行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及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活动。在此背景下,双方都表示有责任维护友好互信的大局。

  其次是中国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大量的、积极有效的工作。大市场被关闭之后,商务部、外交部等部门一方面通过使领馆与俄方积极接触;另一方面通知国内停止通过灰色清关的形式向俄罗斯发货。此外,事件在一段时间没有解决之后,商务部派出代表团广泛地与俄罗斯相关部门接触,推动事情的解决。

  俄罗斯关闭切尔基佐夫市场 中国商人损失惨重

  中广网北京7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9分报道,俄罗斯有关方面近日宣布关闭莫斯科的切尔基佐夫大市场,扣押摊主钱款货物,使在这个市场经营多年的几万名中国商人损失惨重。

  我代表团抵俄就关闭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展开交涉

  中广网北京7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5分报道,北京时间昨天晚上11点种,由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率领的中国代表团抵达莫斯科,就俄罗斯关闭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展开交涉。

  俄关闭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 目前在俄华商情况有所好转

  中广网北京7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1分报道,为妥善解决俄罗斯关闭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事件,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率领的中国代表团北京时间昨天夜间抵达莫斯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