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厦门成功处置入境船员聚集性爆发甲型流感事件

2009年07月28日2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七月二十八日电(夏简易)来自厦门检验检疫局的消息,一艘来自新加坡的客轮二十三日到二十四日停泊厦门期间,有四名船员被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经过厦门检验检疫部门有效处置,据宁波镇海港检验检疫机构于今日反馈,该轮已于上午十一时离开宁波驶往新加坡,未发现更多的船员感染甲流疫情。


  据悉,这是中国首起入境船员局部聚集性爆发甲型H1N1流感事件。

  厦门检验检疫局相关人士介绍,这艘化学品船名为CHEMTRANSEMS,属于利比里亚籍,十七日离开新加坡,按计划于二十三日靠泊厦门港海沧翔鹭码头,船上共有船员十八人。

  船舶检疫人员在入境检疫和船员留船观察期间,先后发现五名船员有发热、肌肉酸痛、咽肿等症状,被紧急转送指定医院隔离诊治,其中四人被确诊为感染甲型H1N1流感。

  厦门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立刻对船舶再次采取严格的消毒措施,有效地防止了疫情扩散传播,并将情况向上级及地方政府报告。

  二十四日十九时十五分,检验检疫部门在确认其他船员没有异常情况后,同意该轮驶往宁波镇海港,并将情况通报下一港口检验检疫机构,及时采取后续监管措施。最终有效地控制了CHEMTRANSEMS船上的疫情。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