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市诞生百余名地震再生育宝宝

2009年07月28日2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28日电(记者吴晓颖)记者从四川成都市人口计生局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截至今年6月底,115名地震再生育婴儿在成都市健康诞生,330名符合再生育条件的震灾子女伤亡妇女成功怀上了新生命。

  汶川特大地震后,“再生育一个健康孩子”成为每个经历了丧子之痛家庭的普遍愿望。
为帮助因震灾失去孩子的家庭生育一个健康宝宝,国家专门对成都市拨放955万元震灾子女伤残家庭再生育技术服务专项经费。成都市人口计生局对全市820对震灾子女伤亡夫妇免费提供生育健康检查,并为每对夫妇建立了再生育档案,进行专家“一对一”全程跟踪服务。

  据统计,成都市符合再生育条件、有再生育意愿的872个家庭中,80.4%的妇女年龄在35岁以上。成都市人口计生局主任李建华说,为防范高龄产妇妊娠、生育风险,计生局专门聘请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的有关专家,成立了再生育技术服务专家组。同时,为每对再生育家庭制定了个性化服务方案,免费提供心理咨询、疏导,制定了孕妇孕期随访制度,并指定有资质的医疗保健机构免费提供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以及住院分娩等服务。

  李建华说,计生局把再生育夫妇作为预防出生缺陷、优生优育知识宣传服务重点对象,将他们纳入优生咨询和产前诊断两个“绿色通道”。免费发放宣传资料、增补小剂量叶酸片等营养素,科学指导其怀孕、生育。

  据了解,成都市今年上半年出生人口为40376人,出生率为3.59‰,同比下降0.07‰,保持了稳定的低生育水平。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