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理业务成为我国中小企业应对金融危机新路径

2009年07月28日2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专电(记者王立彬)为支持中小企业应对金融危机,深圳发展银行推出保理业务一年半来,客户数增加高达365%。银行保理业正在成为我国中小企业应对金融危机的新路径。

  深发展银行保理业务主管林晓中28日在北京举办的保理业务新品发布会上说,为解决企业特别是我国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深发展在2008年初率先设立保理业务中心,开拓企业应收账款融资市场,以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融资问题。
截至目前,在金融危机肆虐的一年半时间里,保理业务客户增加高达365%,保理融资余额接近110亿元。保理在信用风险管理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

  中国银行业协会第一副秘书长周永发说,保理业务作为企业应收账款、避险的工具,在国外有着数十年的发展历史。保理业务相对于大多数金融业务而言,有其专业性和独特性,需要专业经营、积极创新。为此,中国银行业协会今年3月组成保理业务专业委员会,包括深发展银行在内的17家银行成为专业委员会成员。6月20日召开工作会议,制定了《保理业务公约》,以期进一步推动我国保理业务朝着务实丰富的方向发展。

  据悉,深发展28日推出的三款保理业务新品包括“离在岸联动出口保理业务”、“融资租赁保理业务”和“国内保理业务商业汇票结算方式”。林晓中说,目前,在深圳发展银行做保理业务的企业,应收账款坏账损失率为零。作为国内首家明确提出以金融服务链支持中小企业的商业银行,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深发展贸易融资授信余额约900亿元,累计扶持近万家中小企业实现业务增长。同时金融业务保持良好的资产质量,不良率不到0.07%。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