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贵州贫困山区思南县7名农村娃考入清华北大

2009年07月28日2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7月28日电(简乐友、丁文兵)今年,贵州铜仁地区思南县农村学生田江玲、罗巧分别以621分和672分的高分,分获全地区文理科第一名,并被清华大学录取。这也是自2000年以来,思南县第四次赢得全地区高考文理科“双冠”。


  思南县与田江玲、罗巧同时被清华、北大录取的还有5名农村学生,这一成绩创下思南县自恢复高考30年以来的新记录。

  地处贵州高原的思南县虽然是国家级贫困县,但是,教学质量一直走在全省前列。思南县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早在隋唐时期就开设学塾并设立儒学书院,明清两代共考中进士、举人357人。始建于1904年的思南中学历经百年沧桑,是贵州省首批在县级确立的唯一一所省级示范性高中。

  1978年以来,思南县共向全国各类大专院校输送4万余名学生,其中36名农村学生考入清华和北大。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