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劳动争议案急升 前7月与去年全年数量持平

2009年07月28日2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28日电 (谭旭燕) 2008年下半年以来,北京市劳动争议事件数量大幅上升。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桂生副局长28日透露,截至今年7月份,北京受理的劳动争议案件已达49000件,和去年全年数量持平。


  28日,包括中国四达劳动争议调解援助中心、赉擘劳动争议预防和调解中心、团兴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在内的3家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在京举行联合揭牌仪式。

  仪式上,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调解仲裁管理司副司长李小虎表示,今年上半年广东及沿海等地的劳动争议案件数量和去年下半年相比有所下降,而北京同比却出现了急剧上升的高发态势,这种现象不容乐观。

  桂生在仪式上也透露,2006年和2007年,北京市仲裁处每年受理的劳动争议案件大约是2万余件。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自2008年下半年以来北京市的劳动争议事件数量大幅上升,2008年全年共记录49000多个劳动争议案件。今年情况更加糟糕,截至7月份,受理的劳动争议案件已和去年的全年数量持平。

  桂生表示,劳动争议案件的大幅度上升反映了社会劳资关系的矛盾,3家劳动争议调解中心的成立,创新了社会中劳动争议调解的方式和机制,形成了一种社会化的劳动争议调解的工作模式,为解决首都地区的劳资矛盾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解决平台。完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