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结束对蒙古国访问(图)

2009年07月28日2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7月27日,蒙古国总统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右)在首都乌兰巴托会见到访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潘基文应蒙古国总理桑吉·巴亚尔的邀请,于26日抵达乌兰巴托开始为期3天的访问。(新华社记者阿斯钢摄)

  新华网乌兰巴托7月28日电(记者阿斯钢)28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结束对蒙古国为期3天的访问离开乌兰巴托返回纽约联合国总部。

  当天上午,在蒙古国国立大学举行了授予潘基文名誉博士称号的仪式。蒙古国国立大学校长色·达瓦说,潘基文秘书长为减少世界各地的贫困、维持世界和平、阻止全球气候变化、提高妇女地位等人类面临的诸多棘手问题上给予足够的重视并做出了很大贡献。


  潘基文对被授予蒙古国国立大学名誉博士称号表示感谢。他说,蒙古国国立大学是蒙古国高等教育起始的地方,也是代表蒙古国文化教育最高水准的学府。他说,在蒙古国为期3天的访问非常愉快。他对能有机会到草原牧民家做客,到野马自然保护区目睹成群的野马感到十分高兴。潘基文还特意说到,他很荣幸给野马自然保护区和一匹野马驹起了一个“Enkhtaiban(蒙语,意为和平)”的名字。

  潘基文访问蒙古国期间,与蒙古国总统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会面并探讨了气候变化问题,与蒙古国总理桑吉·巴亚尔举行了会谈,还到维和官兵训练营地看望了即将赴塞拉利昂执行任务的蒙古国维和官兵。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