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闵行区政府将督促倒楼开发商处理好赔偿

2009年07月28日2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28日电(记者刘丹、俞丽虹、杨金志)上海“莲花河畔景苑”在建楼房倒覆事故调查组组长、上海市安全监管局局长谢黎明28日表示:上海市闵行区委、区政府将有序推进倒覆楼房后续处理工作,依法维护购房者的合法权益。


  谢黎明表示,下一阶段,上海市闵行区将本着对购房者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处理好善后相关事宜。主要从三方面着手:做好房屋评估和市价的确认工作。敦促开发商落实特定担保方和收购第三方,切实维护购房者的合法权益。督促开发商在承诺尽快公布未倾倒楼房框架性处理方案的实施细则。

  发布会上,针对“莲花河畔景苑”未倒的10幢楼房是否存在质量问题,上海市建交委主任黄融表示,未倒楼房的详细检测工作将于近期开展,同时将聘请高资质的国家级检测机构拟定检测方案,检测结果将及时对外公示。

  谢黎明表示,上海建工集团将担负后续工程的再建和已倒覆的7号楼的清理工作。他透露,按规范程序,倒覆的7号楼房将进行规划调整,拟在原用地范围内增建公共配套设施或公共绿地,提升功能、改善环境、降低容积率,以提升住宅小区的居住品质。

  目前,“莲花河畔景苑”在建楼房倒覆事故中不幸丧生的施工工人的赔偿工作现已结束,开发商对上海“莲花河畔景苑”倒覆楼及其他10幢楼房业主的善后工作和初步赔偿方案也已公布。

  按照开发商已公布的内容,倒覆的7号楼业主赔偿方案分两种,一种为解除预售合同,并向购房人承担赔偿责任;另一种为解除预售合同,并以本小区未售住宅房屋置换;针对未倒的10幢楼房业主,开发商此前也推出了继续履行合同、解除合同、引入退房机制三种预售合同后续履行方案。目前,业主和开发商之间还在就赔付和履行合同等问题进行沟通协商。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