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24届世界魔术大会现场侧记:魔幻与美妙

2009年07月28日22: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廖翊)“我从小向往飞行,后来用了17年时间,实现了我在舞台上飞行的梦想。自始至终,空中飞行的感觉难以置信,非常美妙。”28日,来自瑞士的舞台魔幻飞行大师皮特马韦在新闻发布会上这样对记者和观众说。


  自第24届世界魔术大会开幕以来,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的国家会议中心,成为世界魔术大师制造梦幻、中外魔术爱好者体验美妙的神奇所在。

  28日一大早,第二场舞台魔术比赛登场国家会议中心大会议厅,挪威变幻莫测的手影魔术、俄罗斯诙谐逗趣的喜剧魔术、瑞士洋溢人文温情的街头魔术……大师们以他们出人意料的诡异手段推动剧情的奇妙发展,挑战着观众的想象,让人们惊呼连连。下午的近台魔术比赛,会场爆满,在瞪大眼睛的观众中,在镜头的跟踪下,魔术师们大施多变手法,留给大家不可思议的结局和无以解密的悬念。

  魔术奥秘何在?下午,在多功能厅,世界级魔术大师胡安达马利兹作题为《魔术的艺术》讲座,为魔术爱好者们讲解当下魔术的技巧,也教观众如何利用心理、关注点和艺术手法等方法,“速成”魔术师,让观众茅塞顿开、兴味盎然。

  “请留步,你抽张牌吧!”在道具展销大厅,一位老外操着半生不熟的汉语向记者走来,以高超的手法施展牌技,推销其魔术纸牌。这是本届世界魔术大会特别的一角――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家道具参展商携带世界最新的魔术道具、魔术书籍、魔术DVD等参展,让众多魔术爱好者趋之若鹜。

  “全世界魔术道具制造商带来了各自的发明创造,互相启发,对于魔术道具的发展很有帮助。”来自浙江的魔术玩具经销商万金兰说。

  在26岁的安徽小伙张波眼里,世界魔术大会给他带来的美妙感觉是全方位的。“国外的魔术道具科技含量高,制作精致,很多是以前没有看过的,我买了一些回去。更重要的是,表演太精彩,高人太多了。以前只能在网络视频上看他们表演,跟现场观看差远了。”

  在魔术比赛现场,张波一边用望远镜观看舞台上瞬息万变的表演,一边愉快地和记者聊起来。张波告诉记者,从小魔术的神奇和创造性就让他着迷。几年前,和同伴一起在合肥开了家魔术道具店,并开办了一个魔术俱乐部。这回早早订好了3800元的套票,专程赶到北京参加这一世界魔术盛典。

  “在会上,我们不仅亲睹了大师们的风采,而且与很多年轻的魔术爱好者不期而遇,非常开心。”张波指着前排的一位女孩说,“瞧,这就是一位高手,韩国的卢炳旭,在国际上拿过大奖的,这回也认识了!”

  年轻的卢炳旭适时回头,向我们甜美一笑,并热情招手,如同久违的朋友。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