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向贫民窟小学提供捐赠

2009年07月28日22: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7月28日电(记者赵卓昀)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28日在内罗毕马萨莱贫民窟向由中国政府出资、与联合国志愿者合作援建的“姆赛多-北京小学”捐赠了一批体育用品和书籍。

  由该校学生组建的“北京突袭者”女子足球队近日在当地足球比赛中取得了好成绩。
为对他们进行表彰,中国驻肯大使馆特地为球队捐赠了一批队服和足球,还向校方捐赠了一些关于中国的儿童读物。捐赠仪式上,学生们则以射门和歌舞表演来表达对中方的感谢。

  中国驻肯大使夫人史玲参赞向球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说,教育对于孩子的成长非常重要,希望孩子们在学校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同时也成为加强中肯两国和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

  “姆赛多-北京小学”校长贝尼迪克特基阿格对中国大使馆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该校在得到中方援助,建成新的两层楼校舍后,教学条件大为改善,吸引了周围地区许多贫苦家庭的孩子前来就读,因此规模迅速从原先的不到200人增加到近400人。学校还承担起了为马萨莱贫民窟儿童提供咨询服务的工作,帮助他们远离毒品、酒精以及避免早婚。

  这所小学创建于2001年,原名“姆赛多小学”,有190多名学生,其中三分之一是孤儿,还有三分之一来自单亲家庭。过去,其校舍都是租借贫民窟中的破旧土屋,教学环境很差。驻内罗毕联合国机构的志愿者2006年发起一项募捐行动,为该校修建校舍筹集资金,中国驻肯大使馆因此提供了2.5万美元捐款。为表达对中国的感谢,校方在新校舍于2007年6月落成后将校名改为“姆赛多-北京小学”。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