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丈夫遭遇离婚危机 杀死妻子及岳父母被判死刑

2009年07月29日0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肖玉)口口声声说爱妻子一辈子,口口声声说岳父岳母“如亲生父母般”待他。但是,47岁的男子王朝勇却狠心地将“至爱”的三人杀死。昨日,市五中院以王朝勇故意杀人情节特别恶劣、手段极其残忍、后果特别严重,一审判其死刑。

  妻子要离婚他起杀心

  王朝勇和妻子是自由相恋,恋爱2年后,于1989年王朝勇生日那天结婚。今年是他们结婚20周年纪念。

  王朝勇说,和其他夫妻一样,他和妻子也有打打闹闹的时候,但“我这辈子都对她从一而终,我怕她变了。”

  今年正月初二,他看到妻子在打电话,妻子见到他以后就挂了电话。王朝勇怀疑,妻子跟其他男子有暧昧关系。王朝勇对妻子实施家庭暴力后,妻子离开了家。

  2月上旬,王朝勇接到了巴南区法院的传票,妻子已经正式起诉离婚。王朝勇坚决不同意。为了挽救婚姻,2月14日情人节那天,王朝勇还特意给妻子买了一枚金戒指。随后,王朝勇发动很多亲戚劝说妻子。甚至,王朝勇向岳父岳母下跪,求他们帮忙劝劝。

  然而,在妻子的坚持下,3月6日,法院正式开庭审理他们的离婚案。接到法院开庭通知后,王朝勇想到和妻子同归于尽。为此,他准备了斧头、三棱刮刀等凶器。

  被判死刑表示要上诉

  3月6日上午,因为妻子铁了心要离婚,法院的调解也告失败。

  王朝勇跟着妻子回到鱼洞岳父岳母的家,他拿出准备好的凶器,杀死了妻子和岳父。杀人后,他在房间里找到了白酒,喝了些后,他又杀死了正好赶回家的岳母。

  在该案庭审的时候,王朝勇表示他知道“自己是即将要死的人了”。然而,听到死刑判决时,王朝勇还是无法接受,他明确告诉法官:要上诉。

  担心儿子今后会孤独

  妻妹和妻弟作为附带民事诉讼的原告,向王朝勇提出了57万元的赔偿要求。但在庭审的时候,极度悲痛中两人却非常理智地表示:对赔偿并不抱很大希望。他们还当庭对王朝勇交待:“你一个月几百元工资,姐姐做点小生意,这些年还要买房子供孩子。你家里仅有的存款,我们已经给你儿子了。”他们向法庭提了唯一的要求:“严惩凶手。”

  昨天,法院同时对附带民事诉讼进行了一审判决,尽管法院判决的丧葬等费用只有3万余元,妻妹和妻弟当庭表示不上诉。

  宣判完毕,被押出法庭的王朝勇仍一直朝旁听席上观望,但他还是没有见到18岁的儿子。王朝勇说,在看守所羁押了近5个月,他几乎每个星期都要给儿子写两封信,“都是希望他自己保重,原谅爸爸的话。”但是,他只收到了两封儿子的回信。“他信上虽然没有说,但我知道他没有原谅我。”王朝勇说,他最担心的就是儿子今后会很孤独。提到儿子的时候,王朝勇开始不断地落泪。他说,他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儿子能原谅他。

  爱需要健康的心态

  爱不是控制,爱不是占有,爱不是毁灭。王朝勇与老婆已有20年的婚姻,声称深爱着自己的老婆。可是,当爱出现裂痕的时候,他选择了极端残忍的方式,将三个至爱的亲人杀死。这是爱的悲剧。

  爱需要沟通,爱需要付出,爱需要健康的心态。试想,当他俩的婚姻出现问题的时候,两个人如果多些沟通,多些理解,重新思考经营婚姻的办法。或许,爱会成为一种积极的力量,以阳光灿烂的一面展现在生活中,让生活过得更好。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