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大型哈萨克歌舞剧登京城舞台展民族和谐

2009年07月29日0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八日电(记者应妮)由新疆兵团歌舞剧团带来的一台原汁原味的大型哈萨克族歌舞剧《可爱的一朵玫瑰花》二十八日晚在此间天桥剧院上演。作为中国国庆六十周年献礼演出剧目,它是乌鲁木齐“七·五”事件之后首台晋京演出的新疆本地歌舞剧,以民族团结互助为主题。


  这是新疆近二十年来首次搬上舞台的一部大型哈萨克民族歌舞剧。借用了流传于民间的经典同名歌曲改编而成。

  剧中讲述的是哈萨克民族的爱情故事,再现了生活在新疆兵团边境团场的哈萨克族、汉族和其他少数民族职工群众和睦相处、团结互助、共同发展的动人画面。

  演出中,编导调动各种艺术手段,将“阿肯弹唱”“绣花毡”“木臼舞”“摔跤舞”“马鞭舞”“戏水梳妆舞”等体现哈萨克特有的民族民间文化淋漓展现舞台,使观众陶醉在诗情画意中。同时,演员头饰花样繁多,服饰华丽多彩,也是哈萨克民俗服装的一次集中展示。

  兵团歌舞团团长林忠杰表示,在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发生后,像《可爱的一朵玫瑰花》这样一台反映新疆各民族团结和睦,共建美好家园的作品能晋京展演,其意义非同一般。

  据了解,《可爱的一朵玫瑰花》二00八年十一月在新疆创作上演后,受到新疆各族群众喜爱,在各基层团场演出近六十场,观众达六万多人。该剧将在此间天桥剧场连演两晚。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