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综述:中国国有商业银行矢言支持经济防范风险

2009年07月29日0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八日电(记者王永志)中国人民银行二十八日发布今年二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报告,称今年二季度,国民经济恢复速度超出预期。而信贷投放大幅增加,银行流动性充裕,自是支持宏观经济企稳向好的重要力量。
今日中国建设银行新闻发言人就上半年信贷投放情况公诸于众,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日前发布的信息,亦可资佐证。对于下半年的金融运行,四大行均表继续做好支持经济建设的同时,要强化风险管控,严防不良贷款反弹。

  中国建设银行新闻发言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六月末,建行人民币贷款新增七千零八十五亿元人民币,新增额位居同业第四名,当年新增百分之十九点七七,创造了该行多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据悉,上半年中行新增人民币贷款九千零一十九亿元,居四大行首位,而外币现汇公司贷款新增一百八十一亿美元;工行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了八千二百五十五亿元,增幅达百分之十九点三,贷款增量创下该行历史同期最高记录;农行本外币各项贷款新增八千五百八十九亿元,同比多增六千三百九十六亿元。如此之高的新增贷款,堪称非常时期的非常之举。

  尽管贷款各创新高,四大国有商业均称财务基础稳健,抗风险能力提高。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说,今年上半年,中国银行不良信贷资产余额较年初下降近一百一十五亿元,不良率较年初下降一点四个百分点。建设银行新闻发言人表示,建行在年初制定了退出贷款总额四百一十五亿元的调整计划,近期又根据市场形势的变化,将退出贷款规模扩大至六百亿元以上。截至六月末,已经主动从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政策、不良率较高的行业中退出贷款二百九十四亿元。

  与此同时,几大国有商业银行在对农业和中小企业的贷款发放方面,也有长足进步。农业银行上半年仅“三农”板块本外币贷款余额,就增加了二千四百三十二亿元。建设银行截至六月末,中小企业贷款新增一千八百六十二亿元,增速百分之十八点一一,占公司类贷款新增的三成二。

  对于社会各界对银行业风险管理水平给予的关注,各大国有商业银行均派发“放心丸”,表示可妥善处理贷款投放和防范风险之关系。中银新闻发言人王兆文称,该行在信贷管理流程中,采取了动态监控措施,及时指导、督促分行优化行业投向结构,确保新增信贷主要投放于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的行业和领域。建行则表示,在风险管理方面,将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严防不良贷款反弹,切实防范政府融资平台客户风险,完善理财产品风险管理,积极规范发展贸易融资,加强市场风险管理。同时,还将加强重点行业的风险监控和贷后管理,防范信贷资金违规使用,为保持宏观经济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