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泰国罗勇中学孔子课堂举行揭牌仪式

2009年07月29日02: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罗勇七月二十八日电(顾时宏谭淑玲)泰国罗勇中学孔子课堂二十八日上午在泰国罗勇中学校园内举行揭牌仪式。泰国罗勇府教育厅副厅长宋波、中国大使馆教育组官员庞利女士以及多所泰国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等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


  庞利女士在揭牌仪式上说,中泰两国是好邻居,好伙伴,中泰友谊深入人心。在泰国从皇室、政府到百姓,对汉语学习非常重视。罗勇中学孔子课堂的成立是中泰汉语教学合作的又一成果,必将促进本校汉语教学的发展,对泰国罗勇地区的汉语教学的发展将起到促进和带动作用。

  罗勇府教育厅副厅长宋波表示,中国在泰国中学建立孔子课堂是促进泰国基础中文教育非常好的平台,也为汉语学习者创造了一个好的汉语学习环境,中泰两国的友谊也因此更加紧密。

  罗勇中学校长马尼说,罗勇中学与中国国家汉办于二00八年十一月二十一日签署了在罗勇中学共同建立孔子课堂的协议,以便共同提高泰国东部的汉语教学水平,促进中国文化的传播,增进中泰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据悉,自二00四年十一月全球首家孔子学院韩国成立以来,孔子学院已经成为传播中国文化和和推广汉语教学的全球品牌和平台。目前在全世界已有八十一个国家建立了二百五十六所孔子学院和五十八所孔子课堂,泰国目前已有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等十二家孔子学院和吉拉达学校等十一家孔子课堂,而泰国罗勇中学孔子课堂是继泰国岱密中学孔子课堂以及玫瑰园中学孔子课堂之后的第三家国立中学孔子课堂。完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