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城管局官员网上倒苦水 上街时不能自称城管

2009年07月29日02: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上街时不能说我是城管”

  新快报讯 (记者 尹辉实习生余慧)昨日下午,由李廷贵局长领衔的广州市城管局官员在网上与市民“倾偈”,乱摆卖、文明执法等老话题依旧热门,《个体工商户条例(征求意见稿)》等近期热点更是备受关注。


  有网友现场反映城管执法不文明的问题,市城管局协调处处长尹自永接过话茬说:“有些队员人前可以做说服的工作,背后却只能偷偷抹眼泪。”该局执法处处长张永利接着说,其实执法过程中也会有暴力抗法,“有人就说城管人员打人了,其实执法人员根本就没有出手,我们城管队员每年在执法中受伤的不是一两起,而是几百起。”他说,有些队员确实觉得非常委屈,“没有从事这个职业就没有这个体会,当你从事这个职业就会感到委屈,上大街的时候都不能说我是干城管的。”国务院法制办最近发布了《个体工商户条例(征求意见稿)》,其中规定无固定经营场所的摊贩也可申请登记为个体工商户,有网友希望了解广州的具体举措。尹自永表示,按照广州目前的情况,流动摊贩领了执照以后合法化,肯定就会缓解城管和流动摊贩的矛盾,但需要解决具体的一些问题,“是否在广州或者在一些大城市就可以到处摆卖了?我想哪一个城市也不会允许这样的”。

  局长李廷贵补充说,他们非常体谅小商小贩的生存环境,城管早在两年前已经开始探索如何更好地解决乱摆卖和小摊贩的问题,目前在萝岗区、黄埔区、天河区也正在搞一些试点,就地规范。下一步将考虑在城市周边建市场,村民自产自销的农产品可在规定的时段和路段摆卖。
正 方
反方
城管应该反省。城管在执法过程中,往往忽视了与摊贩的沟通,出现暴力执法的现象,这是对建设文明城市的一种讽刺。所以,城管应该反省自身,应该以沟通教育为主,不然依旧“上街时不能说我是城管”。 摊贩应该反省。摊贩在街道上乱摆卖,造成杂乱差,在一定程度上确实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这与文明城市的建设是格格不入的。所以,摊贩应该反省,积极配合执法人员的工作,按照规定到指定的地方摆卖。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