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官员称中美环境合作潜力巨大

2009年07月29日03: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8日电(记者杨晴川 王建刚)中国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28日在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期间举行的吹风会上说,中美环境合作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中美环境合作具有巨大的潜力,前途十分光明,中美双方对此有充分信心。


  他说,在过去30年中,中美环境合作从未间断过,取得了显著成果。在此次对话中,中方对中美环境合作给予高度评价。中方同时强调,环境问题是在经济发展过程中产生的,也需要在发展过程中解决。在当前经济全球化的过程中,一个国家不可能独自解决所有的环境问题,必须加强合作,共同面对挑战。因此,从长期性、战略性的高度看,中美双方需要保持和深化环境合作。

  李干杰指出,深化中美环境合作不仅对解决两国的环境问题有益,对解决日益严重的全球环境问题也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而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为深化中美环境合作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

  他说,在下一步中美环境合作中,双方应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下,充分发挥中美环境合作联委会的作用,积极落实《中美能源与环境十年合作框架》下的各项行动计划,加强环保产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务实推动中美环境合作向前发展。

  李干杰在介绍中国环保情况时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环保,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中,要求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20%、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下降10%。尽管当前世界经济遭受严峻挑战,但中国政府及时调整宏观经济政策,实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揽子计划,把环保作为优化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丝毫没有放松。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