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美认为两国卫生合作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

2009年07月29日0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8日电(记者杨晴川 白洁)中国卫生部副部长尹力28日在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期间举行的吹风会上说,中美在此次对话中一致认为,双方加强卫生合作,不仅有利于两国人民,而且有利于建设面向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更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


  他说,双方一致认为,健康是人类永恒追求的目标,良好的卫生保健不仅可以保护和增进人们的健康,而且有利于社会经济持续平恒发展。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进展,如今疾病没有国界。近年来,一些新传染病不断出现,同时一些传统传染病和慢性非传染病也在威胁着人类健康,并且挑战着各国的卫生保健体制。因此,中美双方共同研究和致力于解决一些疾病问题,特别是涉及到全球卫生方面的问题,具有重大意义。

  他表示,在过去20多年当中,中美两国卫生合作进行得非常顺利,双方在医学科技、人员培训、新发传染病防治以及食品安全和药品管理方面,进行了比较广泛的合作。在当前防控甲型H1N1流感方面,双方正在进行密切合作,中美向对方的疾控中心互派人员,并且每天都在进行信息交流。

  他说,中方在此次对话中就进一步加强中美卫生交流与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中美在全球卫生领域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在国际卫生条例框架下,推动透明的信息交换和合作机制的建立;二是双方都积极推动医疗保健体制的改革,交换有关改革信息,改善医疗服务的可及性和质量;三是进一步加强卫生人力的培训与开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