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格达一银行遭抢劫8人遇害 近700万美元被卷走

2009年07月29日04: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一家银行7月28日早上遭武装人员抢劫,8名银行警卫人员被打死,将近700万美元被抢走。这是在一个星期内巴格达商业区发生的第二起银行劫案。

  伊拉克警方一名官员说,武装人员于28日凌晨大约4时闯进巴格达市中心凯拉代地区的国营拉菲丹银行(RafidainBank),打死3名正在值班的警卫以及另外5名正在休息的警卫。
约80亿伊拉克第纳尔(约合690万美元)被抢走。

  据伊拉克内政部官员透露,由伊拉克军方、警方和银行方面人员组成的特殊委员会正在调查这起案件。调查人员认为武装人员作案时使用了消声武器,因为目击者和周围邻居没有听到枪响。

  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名武装人员参与了抢劫。

  美国军方一名发言人认为,这起劫案的特点符合伊拉克恐怖主义组织的特点,恐怖主义组织常常通过劫持人质、抢劫和黑市交易等方式筹措金钱。

  在此案发生两天前,武装人员在同一地区抢劫了货币兑换处,打死3名职员和5名顾客,另有12人受伤。

  今年4月,武装人员抢劫了巴格达的一家珠宝店,使用消声武器打死7个人。同月,武装人员用相同的手法在巴士拉市抢劫一个货币兑换处并打死2个人。

  (环球在线:陈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