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晋城职院:校企合作“产销两旺”

2009年07月29日05: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7-29 03:54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教室是企业的车间 课程是产品的流程

  本报讯(记者李全宏)这几天,晋城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生小刘心情不错,马上就要去江苏昆山工业园区工作的他正忙着和亲戚朋友告别。
今年晋城职院和小刘一样心情不错的毕业生不在少数,因为他们绝大多数都有了比较中意的工作。在6月份的晋城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供需洽谈会上,110家用人单位参加,近1/3的单位是不请自来,2998名毕业生有2880人与用人单位达成用工意向。无论是招聘单位还是签约人数都较去年有大幅提升。而这完全得益于该校精心谋划、大力实施的“校企合作”。

  晋城职业技术学院是由晋城市地方四所学校合并而成的一所普通高校,其传统的专业设置和市场需求严重脱节。为改变这一局面,2007年3月,该校果断调整专业设置,在稳定常规专业的同时,着重建设化工、机电一体化、旅游专业,根据市场需求增设采矿、铸造专业。由于专业设置注重实用、适应市场的需求,报考晋城职业技术学院的生源质量和数量逐年稳步提升,生源范围扩展至全国11个省。该院院长王维平对记者说:“学生毕业时谋得一份谋生职业是职业教育的基本目标,根据市场调整专业和课程,是职业类院校的必然选择。”

  与此同时,晋城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实施“校企合作”战略,2007年成立了晋城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管理委员会,成员既有当地有名的晋煤集团、兰花集团、皇城相府集团等大中型企业,也包括青岛工业园区、苏州工业园区、昆山工业园区、富士康科技集团等省内外有实力的企业,和这些企业的零距离对接,降低了人才培养的盲目性,保证了学生学有所用。学校一方面根据合作企业的需求,及时调整专业并灵活安排课程;另一方面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累计投入2000多万元,建起适合企业特点的38个实习实训室,把企业车间搬进了学校的教室,将产品流程变成教师的授课内容。据近两年该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报告显示,79%的毕业生从事工作和在校所学专业完全一致,学生就业率稳定在92%以上。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