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汇源拟花亿元收购朱新礼所控“淄博饮料”(图)

2009年07月29日05: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汇源欲破“围剿”喝“牛奶”

  竞争面临合围汇源转购乳业资产

  今年夏季果汁市场竞争可谓惨烈,在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等一众高手不断推出新品“围剿”下,原本专注果汁的汇源昨日也宣布“开源”,为扩宽产品线收购牛奶饮料资产。分析师认为,尽管国内果汁竞争白热化,但除非发生产能过剩,否则果汁价格仍会维持。

  本报讯(文/表 记者刘俊)昨日,纯果汁老大汇源宣布,准备花1.31亿元收购由朱新礼控制的“淄博饮料”资产,包括销售和生产奶类饮品的业务等。

同日,汇源也宣布剥离瓶坯生产业务,以专注饮料主业。

  果汁产品多样化中“开源”

  朱新礼在4月出席年度记者会时还表示,对汇源低浓度果汁市场排名一直在四五位不甘心,又称今年会加大对低浓度果汁投入,再推前一两位。而最新收购奶类饮品资产、不断扩充产品线组合的竞争策略,凸显汇源要从果汁产品多样化中“开源”,盘活因扩张带来的产能。

  摩根大通在港分析师昨日透过报告指,预计2009年汇源净利2.29亿元,汇源最新交易对公司利润增厚在1%以下。

  “汇源正向低浓度果汁和乳品饮料前移,这里竞争也最为激烈。”摩根大通表示,低浓度果汁劲敌有可乐、统一、康师傅等,乳品饮料有蒙牛、伊利和娃哈哈。

  今夏果汁饮料市场新品迭出,随着“两乐”双双宣布对华增加10亿美元以上资金,竞争达到前所未有的白热化。

  在看到可口可乐美汁源“果粒橙”去年增长率达27%后,百事将在下月8日推出新的果汁饮料“鲜果粒”,和“果缤纷”最不同的是声称加入柑橘果粒。早前才刚推出 “爽粒葡萄”的可口可乐,接下来还计划增加美汁源口味。中粮也在今年第一次推出果汁饮料“悦活”。

  国际咨询公司Euromonitor分析师Joy Huang表示,果汁含量少于24%的果汁饮料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市场,2008年领先品牌以外的占有率高达42%,证明市场发展空间很大,但也竞争激烈。

  分析:果汁价相对稳定

  目前,美国、巴西占全球80%以上橙汁供应,国内果汁饮料业依赖原汁进口。尽管国际果汁交易出现熊市,但环顾市面超市主流价格,10%含量的果汁饮料区间在2.98~3.8元之间(见上表),价格却很稳定。

  北京东方艾格高级分析师陈树韦对本报记者说,中国果汁消费量远低于国际水平,市场仍需大花金钱培育,他认为除非产能过剩才会导致售价大跌,不过果汁始终是快消品,各品牌为占领市场还得维持大众化价格。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