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7岁男孩与父母争吵后坠楼身亡 只因不许上网

2009年07月29日05: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上午,位于铁心桥的春江花园小区发生惨剧,一个17岁的男孩因为上网问题和家人发生激烈争吵,在砸碎家里的东西后,从8楼坠落不治身亡。此事引起了小区居民的极大震动,大家对于花季男孩的殒命都扼腕叹息。

  男孩坠楼震动整个小区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春江花园小区时,居民们都在议论这件事,“听说是个男孩,跟父母吵架后跳楼了!”居民们纷纷摇头叹息。

  “大约是早晨8点半左右。”小卖部老板张女士说,当时她在家门口,听到很多人喊“有人跳楼了”,然后就看到大家纷纷往现场跑,楼下很快就围了很多人。

“我也想去看,正好看到一个男的边打电话,边往外走,我还问他,‘那个跳楼的人怎么样了?’”张女士说,后来她才知道,这名男子正是跳楼男孩的父亲。

  张女士跟着大家跑到一幢居民楼后面,此时孩子的母亲已经下楼了,正在现场嚎哭。透过人群缝隙,张女士看见,跳楼男孩穿着蓝色T恤,大裤头,躺在母亲的怀里,脸色已经发紫,看样子一点知觉都没有。

  “男孩是从8楼跳下来的,后来120赶到,当场就说没有救了!”居民们说,随即男孩就被急救车送走了。

  “这个男孩一家人我都认识!”张女士说,他们常在她店里买东西,“男孩长得高高大大的,有1米75左右,身材也挺壮实。”至于孩子的父亲,据称是做工程的,家里经济状况看起来也不错。

  “听说他们家还是龙凤胎,这个跳楼的男孩有个双胞胎妹妹,两个都在上高中!”据了解,居民们对于此事说得最多的就是两句话:“太可怕了,太可惜了!”

  在事发居民楼下面,记者看到一摊血迹,范围并不大,已经被小雨冲淡。由于该楼一层是架空的,估计8楼的高度至少有20米。

  出事前男孩以头撞墙

  记者在男孩家门口的楼梯上看到好几处血迹,在8楼和7楼之间的楼梯转角处有一扇通风窗,上面也有血迹,窗台只有一米多高,很容易爬上去,而窗上的血迹正好在手可以扶到的位置。此外,在8楼的电梯墙面上,记者也发现了一块血迹。

  记者了解到,事发前,男孩在家中和父母发生了激烈的争吵,而且砸了东西。此后,男孩跑出家门,在楼道里以头撞墙,那些血迹就是他受伤后流下的。

  张女士称,事发后他们也到男孩家看了,“非常凌乱,肯定是吵过架的!”她说,茶杯、水壶等都摔碎在地,凳子也打翻了,卫生间的玻璃门也被砸碎了,到处都是碎玻璃。据说,这些都是男孩砸的。

  邻居介绍,前天晚上就听到男孩家发生激烈争吵。昨天上午8点多钟时,她在家又听到打砸的声音,“哐哐的,应该是砸碎玻璃的声音!”砸过之后,平静了一段时间,然后大约20分钟后,就听到有人喊“跳楼了”!

  “男孩跳楼后,还是一个姓梁的老太太发现的,当时她恰好从楼背面经过!”居民们说,男孩的父母随后下楼。

  是否自杀目前仍在调查

  昨天上午,男孩被120急救车送到河西明基医院,但是由于内脏严重受伤,已经不治身亡。昨天上午11点多,雨花台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赶到春江花园,对现场进行勘察。在第一拨民警离开不久,下午三点多,刑警又再次赶到现场,对包括楼道以及家里进行仔细勘察。

  昨天下午,记者从雨花台警方了解到,男孩是自杀还是其他原因导致坠楼,他们还在调查。因为男孩之前在楼道里就流了很多血,如果是以头撞墙,当时父母到底在不在楼道里,是否是拉扯中导致男孩不慎从楼道窗户坠楼,这些都需要进一步调查。目前警方正在紧急寻找旁证,看邻居有没有看到当时一幕的。

  他和双胞胎妹妹学习都不错

  小区业主赵女士说,出事那家男主人姓黄,他们一家是去年10月份租下的房子,“他家有一个大儿子已经结婚了,还有就是一对龙凤胎,从口音判断,他们不是南京人,家庭经济好像还不错。”

  赵女士说,黄家对孩子非常用心,女主人不上班,专门照顾孩子,这两个孩子学习也都不错,上的都是好学校,“大约是7月10号左右吧,两个孩子还在城里参加什么培训考试,孩子母亲特地跑到城里面租了房子,给孩子烧饭,让孩子安心考试,10多天前才回来的。”

  赵女士称,这个男孩性格比较内向,很少和小区里的人说话。

  父母不让上网,常发生争吵

  据知情者称,去明基医院时,男孩父亲说,男孩整天在网上挂着,和网友聊天,他担心儿子沉迷于网络,所以出面制止,最后干脆将电脑锁了起来。哪知道男孩又用手机继续上网和人聊天,连续几天下来,上网费很惊人。而且在上网聊天后,儿子与家人的交流明显少了,对于家人的劝告也置若罔闻。最后父亲一气之下,又夺过儿子的手机摔烂了!

  近日南京天气不好,连日阴雨,男孩再次向家长提出,把电脑拿出来让他上网,父母没有同意。男孩终于爆发了,和父母激烈争吵,随即砸烂家里的东西,并发生了坠楼的一幕。

  一位邻居表示,男孩的母亲曾向她抱怨,孩子整天挂在网上和人聊天,他们希望孩子上暑期补习班冲刺一下,因为他已经念高二了,现在很关键。他们担心孩子因为上网而导致学习成绩下降。“她还说,他们一提这事,孩子就非常抗拒,总要发生争吵,搞得他们非常头疼!”

  专家:对孩子上网应包容

  南京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张纯主任表示,此事是又一起因为孩子上网引发的悲剧。对于孩子上网,家长往往是简单的反对态度,总是要压制孩子的上网兴趣,其实这是不对的,因为孩子上网是有其心理需求的,经过紧张的学习后,孩子在暑期需要放松,网络可能是其最好的放松手段,还可以得到交流,而父母如果一味要求孩子继续补习,孩子就会压力非常大,产生焦躁甚至厌世心理。而且孩子上网是深层次的问题,其中牵涉到家庭教育方式问题,一个缺少爱而只有要求和压力的家庭中,孩子也会沉迷于网络,在其中寻求释放。因此,如果可控,孩子上网家长不要一味反对。

  张纯还表示,悲剧已经发生,应该关注其家人的心理问题,包括其双胞胎妹妹,因为此事对她可能会有非常大的影响,要进行心理疏导。他认为,此事其实反映出很多孩子抗击打能力不强,就是所谓的智商、情商之外的“逆商”不够,“逆商”就是人的心理抗击打能力,现在很多孩子经不了风雨,小挫折大反应,对此需要引起关注。

  快报记者 孙玉春 田雪亭 实习生 马薇薇 文/摄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