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麻生内阁炮轰民主党竞选纲领:不负责任地撒钱

2009年07月29日05: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日本媒体7月28日报道,在28日上午举行的日本内阁恳谈会和随后的记者会上,麻生内阁的成员纷纷对民主党此前一天公布的竞选纲领进行了指责,认为这是“不负责任的撒钱政策”、“缺乏中长期发展战略”。


  报道称,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在恳谈会上说:“民主党的安全保障及外交政策让人极不放心。不能把政权交给这样的政党。”

  官房长官河村建夫则在记者会上表示:“此前民主党说定额补贴是撒钱,但他们更能撒钱,况且还没有财源。”

  财务相与谢野馨也认为民主党的竞选纲领“无非是为了讨好民众而制定的选举诱饵”。行政改革担当相甘利明表示:“民主党极尽迎合大众之能事。就像关门大甩卖一样,照这样下去日本早晚也要关门。”

  农相石破茂对民主党提出的农户收入补贴政策表示怀疑,他质问道:“对于各种各样的农户如何才能进行补贴?这和财源一样都不清楚。”

  对于民主党在竞选纲领中没有提出停止印度洋供油活动一事,外相中曾根弘文表示:“民主党的做法实在是反复无常,如果不加说明就是对国民的背叛。”此前民主党多次表示派遣自卫队前往印度洋违反宪法。

  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27日召开记者会,公布了该党的众议院选举竞选纲领。民主党此次公布的竞选纲领强调了旨在“重建国民生活”的经济政策。纲领中承诺要支持国民家庭开支,其主要内容包括支付儿童补贴、设立针对农业渔业人口的每户收入补贴制度、免收高速公路费、废除汽油税的暂定税率等。民主党明确提出了计划在2010至2013年度分阶段实施的进度表。根据这一进度表,民主党提出2013年度的财政预算总额达16.8万亿日元。

  在外交方面,民主党的竞选纲领提出,将致力于建立“紧密且对等的日美同盟”,强调重视与美国的关系,并承诺与中国等亚洲国家建立信赖关系,构建东亚共同体。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