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军太平洋司令宣布中美同意恢复两军交往

2009年07月29日0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基廷28日在这里参加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后对媒体说,美中两国同意恢复两军交往,军方高层互访活动正在计划中。他强调,美中两军应继续派代表参加战略与经济对话。

  基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27日开幕后,他与参加对话的中国国防部官员进行了“重要的讨论”,交谈中彼此表达了恢复两军交往的愿望和必要性。


  基廷说,双方军队高层互访已经进入最后的准备阶段,预计9月初将在北京首先恢复中美海上军事安全磋商机制专门会议。基廷称,美中双方的这一决定是战略与经济对话中的“重要成果”。

  基廷指出,美中两军派代表参加两国政府间的高层对话是有必要的,因为在战略与经济对话中涉及的许多议题,包括经济、气候变化,以及美中对维护地区和世界的稳定与安全所做的共同承诺等,对于两军都十分重要。他表示同意对话中中国代表的看法,即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在自我封闭的状态下制定良好的政策。

  基廷希望美中两军在开展军事演习、人员交往、共同参与人道主义救援等领域加强合作,并期待能够进行双边军事演习和共同参加多边演习。

  针对中国国防部将在8月1日正式开通官方网站的媒体报道,基廷表示,这将对外界增进对中国军方的了解“非常有益”。他强调,“加强信任和相互理解是在亚太地区维护和平与稳定的关键。”(报道员隗静)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