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强降雨致中国南方部分省市受灾

2009年07月29日06: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9日消息 近日中国南方部分省市连续遭遇强降雨,使各地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和经济损失。

  7月进入汛期以来,四川遭遇了9次较大的降雨过程。暴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给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损失。
目前全省因灾遇难人数已达46人,失踪66人。124个县(市)、1838个乡镇的890万人受灾。

  由于川西高原区域8月上旬降雨日数较多,并具有降雨分布不均,局地雨量偏大的特点,气象部门特别提醒川西高原等地质灾害多发区域,尤其是汶川地震重灾区要加强对地质灾害危险点的监测,重点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诱发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和城乡内涝,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对堰塞湖和病险水库的不利影响。目前四川省政府已要求各地各部门采取措施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受副热带高压减弱和切变影响,7月23日晚开始,江西省遭遇入汛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强降雨。记者从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获悉,7月27日16时至28日16时,江西省共有27个县77个站点降雨超过50毫米,4个县6个站点降雨超100毫米。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8日,这个省共有6市11县(市、区)116个乡(镇)56.4万人受灾,转移人口1.75万人,倒塌房屋180间,农作物受灾面积32.5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3.42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1.17亿元。强降雨还致部分河流水位大幅上涨。

  江西省要求各地切实做好当前防汛抗洪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对山洪地质灾害的防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工程安全。

  7月28日8时30分,贵州省气象局宣布解除气象灾害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命令,影响贵州长达5天的持续强降雨天气过程结束。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造成贵州20余万人受灾、3人死亡。

  自7月23日下午开始至28日8时止,贵州境内遭受持续强降水天气过程袭击,共有21县市265个乡镇出现暴雨以上降水,其中16个乡镇降大暴雨。

  据统计,受上述持续强降水天气过程影响,贵州全省17个县市区21.49万人不同程度遭受洪涝灾害,因灾死亡3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100余万元。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