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省安办就加强矿山企业雨季地面生产安全工作发出紧急通知 加强应急保障 逐项排查隐患

2009年07月29日0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宇)记者昨(28)日获悉,为切实加强矿山企业雨季地面生产安全工作,防止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省安办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州)政府加强矿山企业雨季地面生产安全工作。

  加强应急管理。
各市(州)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及时修订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加强演练,确保有序、有力、有效应对。要做好雷电暴雨的预警预报工作,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应急保障,督促各有关部门和矿山企业配备必要的救援装备、物资,切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认真做好强降雨、雷电可能造成的淹井、滑坡、泥石流等次生、衍生灾害的防范应对工作。

  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各地要立即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制定和落实隐患排查治理方案。各矿山企业要开展对地面防洪设施及厂舍、施工工地、场所等安全检查,逐项排查可能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各类隐患。要观察掌握上游水库、尾矿库运行情况,做好因强降雨引发地质灾害造成垮坝、溃堤的紧急撤离等防范工作。

  加强安全监管监察。各级安全监管监察部门近期要把矿山企业地面生产安全情况纳入安全监管重点内容,有针对性开展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要下达执法文书,依法责令限期整改或停止使用等。

  加强雨季安全值守,保障信息畅通。各级和各矿山企业要完善雨季安全值守制度,明确专人值守,发现重要险情要及时处理并上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