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洪都拉斯政变考验拉美民主体制(图)

2009年07月29日0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7月24日,在尼加拉瓜与洪都拉斯边境口岸拉斯玛瑙斯,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与支持者一起举起象征着洪都拉斯国境线的铁链,踏上了洪都拉斯国土。新华社/法新

  自上月底洪都拉斯发生政变以来,被罢免总统塞拉亚多次试图回国受阻,对立双方数轮对话无果而终,美洲国家组织的调解也不见效。洪都拉斯政变对拉美地区的政治生态产生的影响正逐步显现。

  拉美历史上政变频发,素有军人干政传统。近些年来,随着民主化进程的巩固,军人逐渐淡出政坛。
但拉美民主体制有较大脆弱性,在体制稳固过程中,各集团利益出现碰撞和摩擦,军人干政传统的影响在短期内难以根除。事实上,在洪都拉斯之前,海地、厄瓜多尔、委内瑞拉都曾出现政变。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