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水扁打破沉默答辩:贪污犯罪 我是这种人吗

2009年07月29日07: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9日电 台北地方法院审理陈水扁涉及“国务机要费”案、竹科龙潭购地案、洗钱案,以及特侦组追加起诉的前中信金副董事长辜仲谅,与前101董事长陈敏熏的给款案,昨天提讯陈水扁进行言词辩论,庭讯直至今天凌晨1时30分左右才结束,审理近14小时,陈水扁最后答辩一口气讲了超过3.5小时,都创下扁案审理最长的纪录。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在完成所有证据调查、提示证据等程序后,审判长蔡守训连续讯问陈水扁:“你子女订婚、结婚的花费”、“陈致中2004年4月29日赴美的签证费”、“陈幸妤个人综合所得税”、“陈致中个人汽车燃料费”等,是否与“总统”行使职权有关而可以用国务机要费支付?

  蔡守训连续问了这四个问题,但陈水扁都没有响应。



  蔡守训接着问:“"国务费"的每个月收支明细表,都透过马永成、林德训等人交给你核阅?”、“是不是一接获叶盛茂(当时的调查局长)通报后,紧急在2008年2月21日将原来存放在吴景茂新加坡账户中191万多美金,汇到吴澧培指定账户后,将吴景茂账户关闭?”、“吴淑珍是否曾向你提过广辉急需找地,达裕透过蔡铭哲要找土地买主,如找到买主,可从中获利佣金4亿?”

  受命法官徐千惠问:“2005年6月陈致中、黄睿靓文定及迎亲时搭机费用、交通违规罚款费用,你当时透过"总统府"发布新闻稿表示,得知此事甚感遗憾且将自行付款,为何却都是用"国务机要费"支付?”

  对于两位法官问题,陈水扁仍是只听不答,缄默以对。

  拒不认罪的陈水扁在随后答辩中,打破连续多次庭审的沉默状态,发表所谓“向人民报告书”指称,去年特侦组开记者会指他涉案,还说办不出来就走人,他就知道死定了。法院审理扁案换法官,“不用说,就是死的,有押没有放,一押再押。”

  另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对于家人不符道德标准及政治期待表达最深歉意,在海外汇款与检方认定不是犯罪所得的225万美元,全部拿出来归公,并做为社会公益之用。

  不过,陈水扁答辩时再次拖李登辉等人下水。他说,自己在任时,自动减薪一半,与卸任的李登辉薪水一样,但李登辉不用上班,他忙得要死。扁反问检察官,他八年任内少领四千万元薪水,怎么可能拿别人的七百张发票诈领机要费。

  他埋怨检察官把他说成爱钱、贪钱、A钱、歪哥的贪婪之辈,“我是这种人吗?”

  陈水扁否认自己有进行政治投资,称不会以自己的太太吴淑珍半身不遂做为政治投资。他还说,今天的案件发生,与24年前的车祸有关系,“如果没有那场车祸,吴淑珍就不会半身不遂、生不如死,过着终身坐轮椅的悲惨岁月。”

  台北地院公设辩护人曾德荣再次替陈水扁提出具保停止羁押的声请,并当庭呈上陈水扁新旧两本护照,希望证明陈水扁是护照过期才要办护照的,不是为了逃亡。蔡守训谕知,合议庭将会依法处理具保停押声请,全案将在9月11日下午4时宣判。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