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曾维率团赴青岛慰问海军“沈阳舰”全体官兵(图)

2009年07月29日07: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妮)7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曾维率沈阳市慰问团来到青岛,踏上沈阳市“流动的市土”——中国海军北海舰队导弹驱逐舰“沈阳舰”。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慰问团带着沈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的深情厚谊,向“沈阳舰”全体官兵致以诚挚的问候和亲切的慰问,祝愿沈阳市与“沈阳舰”“舰城同进、城舰共荣”。北海舰队司令员田中中将和舰队党委成员与沈阳市慰问团见面,向沈阳市慰问团表示衷心感谢,并代表北海舰队向慰问团赠送了“沈阳舰”模型。
市领导徐学东、连加诚、祁鸣、李楷参加慰问活动。

  在碧波荡漾的军港里,威武雄壮的“沈阳舰”停泊在港湾,按照海军通用的最高礼仪升挂满旗,并悬挂起红色的横幅标语,喜迎来自“第二故乡”沈阳的亲人。全舰官兵身着白色海军服,英姿飒爽,军容严整,在甲板上列仪仗队热烈欢迎沈阳慰问团的到来。曾维登上舷梯,在北海舰队副政委钱建军少将的陪同下参观“沈阳舰”,观看了多媒体演示。

  在甲板上举行的慰问仪式上,曾维代表沈阳市向“沈阳舰”赠送慰问金100万元。曾维说,2005年,沈阳市与“沈阳舰”正式建立共建关系,这既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厚爱,让沈阳这座内陆城市拥有了支持人民海军的难得机会,也使沈阳的双拥工作开辟了新的领域。令我们自豪的是,近年来,在北海舰队领导的有力指挥和全舰官兵的共同努力下,“沈阳舰”出色完成了战备巡逻、军事演习等重要任务,频频传出胜利喜讯。特别是在庆祝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的海上阅兵活动中,“沈阳舰”光荣地成为新型驱逐舰编队的第一舰,向全世界展示了海上钢铁长城的飒爽英姿,这是伟大祖国的骄傲,是北海舰队的骄傲,更是沈阳人民的骄傲。“沈阳舰”全体官兵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也为“沈阳精神”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鼓舞着全市人民合力攻坚、奋力前行。

  曾维说,做好双拥工作,既是沈阳加快全面振兴的内在要求,也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政治优势。我们要着力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不断巩固和发展新型军政军民关系,努力向双拥模范城“七连冠”迈进。我们将为“沈阳舰”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永远做“沈阳舰”的坚强后盾。希望“沈阳舰”全体官兵,一如既往地关注沈阳,每到一处更好地宣传沈阳,与全市人民一道,推动加快全面振兴的航船劈波斩浪、扬帆远航,共同谱写“舰城同进、城舰共荣”的崭新篇章。

  海军驱逐舰第一支队政委何新代表支队党委和全体官兵对沈阳市慰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沈阳市全面建设的巨大成就使我们深感自豪和骄傲,沈阳人民的拥军热情更使我们备受感动和鼓舞。我们更加珍视这份鱼水深情,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