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兰州93号汽油5.69元 每升下调0.17元

2009年07月29日0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兰州晨报
图为29日凌晨调整后的油价。
图为29日凌晨调整后的油价。

  今起汽柴油每吨降220元

  相当于汽油每升降低0.16元,柴油每升降低0.19元

  据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8日宣布,自29日零时起下调汽油和柴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相当于汽油每升降低0.16元,柴油每升降低0.19元。

  根据发展改革委发布的油价调整通知,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是综合考虑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国内成品油市场供求情况,按照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进行的。

  根据通知,各地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等额降低。发展改革委还公布了调整后的各省(区、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水平。成品油零售企业可在不超过最高零售价格的前提下,自主制定具体零售价格。

  成品油近期调价一览表

  时间 汽油 柴油

  2009年6月30日 每吨上调600元 每吨上调600元

  2009年6月1日 每吨上调400元 每吨上调400元

  2009年3月25日 每吨上调290元 每吨上调180元

  2009年1月15日 每吨降低140元 每吨降低160元

  2008年12月19日 出厂价每吨降低900元 出厂价每吨降低1100元

  新闻分析

  发改委:并非“跟涨不跟跌”

  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周大地说,这次下调国内成品油价格,说明国内油价调整严格按照定价机制进行,有升有降,并非“跟涨不跟跌”。

  国际油价近日持续上涨,而我国却在此时作出了下调国内成品油价格的决定。对此,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指出,此次国内油价适当下调,与近期国际市场油价总体走势一致。据了解,6月30日调价后国内成品油价格对应的原油价格为每桶60美元左右,比当时参考的国际原油价格每桶67.8美元低7.8美元左右。发展改革委负责人说,此次油价下调后,国内成品油价格仍然比参考的国际油价低7美元多。

  自去年年底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实施以来,我国已三次下调、三次上调成品油价格。

  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秀成指出,随着成品油价格机制改革的推进,我国成品油价格调整将日趋常态化,老百姓将接受调整更加频繁、更加市场化的成品油价格。

  据新华社7月28日电

  能源分析师:下调到位该降350元/吨

  息旺能源分析师廖凯舜称,按照国际油价22个工作日的跌幅,完全下调到位应该每吨降350元。本次国内成品油下调220元/吨并未下调到位,可能是发改委考虑到国内油价是间接与国际接轨,因此综合考虑了下调幅度。发改委本次积极“跟跌”行为,可能是前期民众的“涨快跌慢”的质疑给了发改委很大的舆论压力。“本次调价少不了这方面的顾及,所以及时调整以免落下口实”。

  《天府早报》供稿

  兰州93号汽油每升下调0.17元

  本报讯(记者陶晓春)根据国家发改委7月28日发布的29日零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下调通知,兰州市区各大加油站4种成品油29日凌晨起每升分别下调0.16—0.18元。

  29日零时许,记者在南滨河西路玉金加油站的价格表上看到,90号汽油已经由原来的每升5.53元下调至5.37元,93号汽油每升由5.86元下调至5.69元,97号汽油每升由6.19元下调至6.01元。另外,0号柴油也由每升5.68元下调至5.50元。

  “油价下调了,给司机带来了实惠,大家当然高兴!”采访中,不少司机表达了这样的心声。但同时也有司机认为,与前几次油价上调相比,此次下降幅度有些偏小。

  (本报记者 李桐叶摄)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