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卡尔扎伊称与塔利班对话是阿富汗和平最佳途径

2009年07月29日07: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29日讯(安国章)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说,与塔利班进行对话是结束阿富汗长期流血暴力局势的最佳途径。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在28日发表的声明中指出,“长期以来,阿富汗一直被流血暴力所笼罩,阿富汗要实现和平和稳定,就必须与塔利班进行对话,这是解决阿富汗问题的最佳途径。
为此,我们要做出更多努力。”卡尔扎伊还呼吁国际社会采取具体行动支持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进行对话的立场。卡尔扎伊特别对英国支持阿富汗政府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表示感谢。据法国媒体报道,英国外交大臣米利德班本月初曾发表讲话说,阿富汗局势非常复杂,仅依靠军事行动难以达到目的,在阿富汗的英国军队遭到了重大伤亡。27日,他又在布鲁塞尔强调,“阿富汗政府与不太极端的塔利班势力进行直接对话应该成为阿富汗政府未来几个月德首要任务。”

  法国媒体报道说,卡尔扎伊政府上台后,一直呼吁塔利班和其他反政府武装放下武器,承认现行宪法,但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对于28日卡尔扎伊发表的声明,塔利班也表示拒绝。塔利班发言人说,“目前在阿富汗还有支持卡尔扎伊政府的9万外国军队,在外国军队还存在的情况下,是绝不可能与阿富汗现政府进行对话的。”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