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易建联让中国男篮笑了

2009年07月29日0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易建联、易建联、易建联!今晚在清华大学体育馆“加演”的这场热身赛主角只有一个,那就是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易建联。而重装上阵的易建联也用自己绝对一哥级的表演,让几乎望眼欲穿的男篮和现场观众没有白等,正应了那句老话——“好吃不怕晚”。


  最大欢呼

  孙悦笑了,因为他可以带着耳机大摇大摆地穿过球迷群,王治郅笑了,因为他可以安心地和老朋友叙旧……原因只有一个,易建联来了。下午五点,当中国男篮的大巴来到曲径通幽的清华大学体育馆外时,还是有不少学生早早等在了门外。不过他们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倒数第二个下车的易建联身上,当那个高高大大的身影一出现,现场的球迷立刻爆发出了阵阵欢呼,闪光灯闪成一片。“明天看校内网吧,我拍到易建联啦……”一时成为了清华学子炫耀的资本。

  当然,到了比赛场上,易建联同样是绝对的焦点,无论是球员介绍,还是比赛之中,球迷最大的欢呼总是送给他的,第四节当阿联那招牌式的双手灌篮终于重现江湖的时候,全场的激情立刻被然到沸腾。

  最强威力

  郭士强笑了,因为一度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内线变得强硬无比,外线射手们笑了,因为他们终于得到了舒服的出手空间……原因当然只有一个,易建联来了。上场29分52秒,拿下30分3个篮板4次盖帽,造成对手10犯规,传说中的美国特训的效果用一串炫目的数字表现了出来。尽管新练就的左右手勾手运用得还不算纯熟,但特训之后明显强壮的上肢和积累下来的超强自信让易建联威力倍增,无论是背身单打还是交叉步突破上篮,易建联再也不是那个和椅子作战的“太空易”,虽然澳大利亚队频频采用包夹战术,但依旧无法阻止阿联的强势进攻。“在美国的训练主要是让我的力量增强了许多,体重也重了3公斤左右,在进攻中变得更加自信了。”比赛结束之后,易建联立刻成为了记者包围的对象,不过,对于自己的近乎完美的“首秀”,易建联还有很多的不满意,“和大家的配合在细节上还有一定的问题,在呼应和协防上也都有点生疏,而且现在的表现还是有点松懈,起伏比较大,尤其是上半场,领先之后就松下来了,以后还得继续加强。”

  易建联在内线巨大的牵制力,同样让外线的队员呼吸到了“新鲜的空气”,由于对手经常使用包夹战术来对付易建联,外线的射手群终于得到了久违了的空当。全场比赛,中国男篮一共得到了26次三分出手的机会,虽然只命中了9球,效果似乎还不太明显,可一旦射手们的命中率恢复到正常水平,过去那种三分雨下的感觉肯定能重现赛场。全场比赛表现同样抢眼的胡雪峰赛后就表示,“以前和易建联配合的机会并不多,这次果然见识了他的厉害,他在内线的牵制力让我们能够得到更多的进攻机会。”

  中国男篮笑了,到场的球迷也笑了,当然,唯一笑不起来的可能就是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的对手了,因为易建联来了。本报记者滕达(本报北京7月28日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