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岐山说刺激经济增长是中美合作首要任务(图)

2009年07月29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09年7月28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表示,刺激经济增长仍是中美合作的首要任务,中美为此应加强交流与合作。

  王岐山当天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第二天的经济对话上指出,目前中国经济企稳向好势头日趋明显,积极因素不断增多;美国金融市场趋于稳定,经济运行出现一些积极现象。中方希望美国加快修复金融市场功能,早日实现经济复苏,继续发挥拉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作用。

  王岐山表示,中美双方应当加强交流与合作,准确把握宏观经济政策的方向和力度,及时完善政策措施,促进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在经济转型问题上,王岐山指出,中国政府在保增长的同时,着力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实现发展速度与结构、质量和效益的统一。这次应对金融危机的实践表明,在外需萎缩的冲击下,中国完全有能力通过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

  但王岐山也强调,对中美双方来说,经济发展方式转变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须做出长期艰苦的努力,希望中美双方加强在这方面的合作。

  王岐山还指出,当今世界各国内部、国家、地区之间乃至全球的经济不平衡,究其原因是发展的不平衡。因此,推动各国、地区自身和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是硬道理。同时,在经济全球化浪潮中,国际社会应共同努力,切实促进南北发展差距的缩小,关注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的利益。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