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一女子过度减肥丧命

2009年07月29日0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为保持身材而热衷节食减肥的女性们要提高警惕了:长期处于饥饿状态,可能会使体内积累大量毒素,最严重会引起死亡。

  英国南希尔兹女子海伦·安德森为减肥,几个月里只喝水和汤,最终因此命丧黄泉。

    死因调查

    尸检结果显示:死者身体在严重缺乏糖份的情形下开始消耗体内储存脂肪,从而引起新陈代谢的不良反应,也就是酮酸中毒,最终导致死亡。

    英国《每日邮报》27日援引验尸官特伦斯·卡尼的话说:“安德森体内出现的这种现象,或者说这种毒素,是她自己制造的。这是身体在缺乏糖份情况下所作出的反应,也是安德森努力减肥而长时间持续节食的结果。”

    报道说,人体在正常情况下会通过消耗糖份补充能量。但当人在节食,身体不能摄取充足糖份时,就会燃烧脂肪来替代糖份,酮也会伴随这个过程产生。酮一旦在体内大量积累,就有可能出现危险的化学反应,足以夺人性命。

    法医病理学家斯图尔特·汉密尔顿医生说,安德森生前也有服用减肥药来加速瘦身,但这与她的死没多大关联。

    家人痛心

    安德森是一名很有天赋的音乐人,能演奏小提琴、钢琴、吉他三种乐器,还参加过英国北部交响乐团试奏。

    她曾就读南泰恩赛德学院学习表演艺术,也攻读过纽卡斯尔大学的音乐学位,不过一年后辍学。后来,她还在一些商铺和呼叫中心工作过,但在去世前一段时间里一直待业。

    安德森曾有过一次婚姻并有一个五岁女儿。离婚后她在网络上认识了后来交往的瑞典男友克里斯蒂安·佩尔松。如果悲剧没有发生,安德森与男朋友将在瑞典举办盛大的订婚仪式。

    死因调查结果公布后,安德森现年63岁的父母悲痛欲绝。母亲说:“我们都曾肯求安德森多吃点。圣诞节时她还好好的,但之后就开始靠水和汤度日了。她是个大骨架女孩,我想她的死应该由厌食症引起。”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