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信部9月出台指导意见 落实钢铁业振兴规划

2009年07月29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连续三个月的市场上涨掩盖不了国内钢铁行业在危机下暴露的深层次问题。昨日,记者从工信部获悉,针对钢铁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和推进兼并重组两大问题,工信部将在9月下发指导意见和办法,进一步落实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


  7月初,工信部举行了遏制钢铁行业产量过快增长座谈会,上周五再次召集国内大型钢企举行座谈会,就相关问题听取意见,宝钢、武钢、鞍钢、沙钢等大钢企负责人参会。

  据了解,与会代表表示,上半年我国钢铁产量逐月上升,大多数企业经营依旧困难,淘汰落后和兼并重组等工作推进缓慢,铁矿石进口秩序混乱,行业深层次矛盾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宝钢董事长徐乐江表示,目前虽然钢铁需求上升,但要看到国内大规模的投资体现在“铁公基”上,一旦这些大型项目建设进入后期,对钢铁需求肯定下降,这种拉动对钢铁业是不可持续的。

  另有钢企负责人指出,中央对钢铁业制定的政策在地方得不到执行,使得好政策失去意义。“希望主管部门动点真格的,真正把钢铁振兴规划执行好”。

  据记者了解,工信部制定的淘汰落后产能指导意见将摒弃以往按高炉容积设定门槛的做法,而主要以环保、节能减排等指标作为主要参考标准,防止出现在淘汰过程中地方政府淘汰小高炉后上马大型高炉,再度增加产能的做法。而兼并重组方面则主要考虑在跨区域重组后企业的税收分成问题,兼顾各方利益,降低地方保护主义在重组中的阻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