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居民变身“蜘蛛侠”牵绳“攀岩”回家(图)

2009年07月29日0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当地居民“攀岩”回家。

  古时候有位愚公,他的家门前挡了座大山,他想的办法是用簸箕装土,一点点的将山搬走。如今,重庆陈家坪的一居民区前面,也拦着一片山石,但这些居民想的办法则是:在山上吊一根麻绳,模仿蜘蛛侠攀岩回家。近日,此事被网友发到了网上,被网友们评为当代最牛回家方式。

  “个个都练成了蜘蛛侠,一抓绳一蹬腿就爬上去了。”昨日(27日),大渝网友“不得了”以《话说重庆最牛的蜘蛛侠小区》为名发帖称,话说在陈家坪车站附近,一座山坡之巅住着几百户人家,这些人家为了回家时能够走捷径,就有牛人在山顶上吊下一根大麻绳,一到下班时间就能看到许多人抓着绳子,“嗖嗖”两下,就攀上岩顶回了家。
“不得了”在帖末还贴出了他用手机拍下的照片,照片上是一个穿着紫色T恤的年轻小伙,正抓着麻绳向山上攀爬。

  山上拴着大麻绳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网友“不得了”,根据他提供的地址,在陈家坪石杨村找到了这个蜘蛛侠小区。记者看到,这座小区修在一座山坡上,这片山坡中,有一截只有5米多高,而且坡身上还嵌着许多大岩石,一根大麻绳便悬挂在此处的顶端,近距离观察可以发现,这根麻绳系在顶部的一铁栏杆上,绳子是由很多截组成的。

  中午13:10,记者在居民的“攀爬点”附近蹲守了10多分钟后看到,一名穿着红色上衣的中年男子,走到“攀爬点”前,一手抓住麻绳,一脚蹬在凸出的岩石上面,尽管天还下着小雨,但他仅三两下便熟练的攀上了岩顶。

  五旬大妈两分钟“翻山”

  50岁的艾大妈,从2004年便居住于这片居民区内。“经常爬哟,2分钟我就能攀上去。”艾大妈说,有了这根绳子,只要天不下雨,居民区里许多居民都直接攀岩回家,下至小孩上至老太,都能从此处攀上来,而她自己只要平时不提重物,也更愿意走这条捷径。

  艾大妈还总结了一套攀爬技巧:抓住绳子,踩着石头凸起处,便能轻松快捷的攀上顶端。
(责任编辑:崔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