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兰州安置帮教实行百分制考核 机构制度建设占大头

2009年07月29日0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兰州7月28日电记者周文馨为了促进安置帮教工作全面、持续健康发展,预防刑释解教人员重新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甘肃省兰州市日前制定下发了《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考核办法(试行)》,考核实行百分制,其中机构、制度建设和日常工作情况占44分,各县区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发挥职能作用情况占34分,重点工作开展情况22分。


  办法要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要对服刑和刑释解教人员进行就业培训指导,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按规定减免相关费用,并将刑释解教人员的就业安置和社会保障工作纳入整个社会保障规划之中。民政部门要对符合城市低保或农村救助条件的刑释解教人员,及时纳入低保范围或农村特困户基本生活救助范围,落实社会保障措施,实现应保尽保。教育、文化部门要做好刑释解教人员尤其是免缓刑未成年人、刑释解教青少年的复学和继续就读工作,确保他们重新获得学习受教育的机会,树立生活的信心,回归社会重新做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