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教育部: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

2009年07月29日0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介绍,今年是我国历史上普通高校招生人数最多的一年,将有大量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入高校就读。教育部于日前发出《关于切实做好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和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扎实做好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尤其是新生的资助工作,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


  《通知》指出,今年各公办和民办普通高校在招生录取工作结束后,各地要全面了解录取新生的家庭经济状况,重点掌握生源地为汶川等地震灾区、南方洪涝灾区学生的家庭受灾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前做好资助工作预案。要在新生入学时,对家庭经济确实困难的新生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其顺利报到注册、入学就读;要进一步完善“绿色通道”实施办法,细化操作程序,确保“绿色通道”畅通无阻。

  《通知》强调,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2009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会议要求,积极配合当地财政、银监等部门,扎实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尤其是新生“应贷尽贷”。新生和在校学生秋季学期开学后,各高校要按照高校资助政策体系的要求,切实做好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的评审和发放;努力增加校内勤工助学岗位,积极引导、合理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勤工助学活动;要严格按照规定从事业收入中足额提取4%-6%的经费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记者 张春丽、姚晓丹)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