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水扁称受迫害 台检察官回击:是扁在迫害司法

2009年07月29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台联合报报道,扁案爆发后,陈水扁多次声称遭“政治迫害”、“司法迫害”。公诉检察官28日质疑,“陈水扁受到什么政治迫害,其实是陈水扁在迫害政治、迫害司法”。

  检察官林怡君指出,阿扁自称遭受政治迫害,但看看世界各国受政治迫害的政治人物,凭着良心反抗威权而遭受囚禁;但扁做了八年“总统”,反抗什么威权?这是受到政治迫害吗?

  至于司法迫害一事,林怡君说,看看扁案审理以来发生的事,就可以知道事实真相其实是“阿扁迫害司法”;这些事实包括,公诉主任检察官张熙怀接手扁案后遭抹红、以“总统”职权将法院审理的机要费卷证全部核定为机密,并要求返还、指示证人不用到庭,“总统府”前秘书长陈唐山因此对法院的传讯作证,竟然说“要抓要罚,随便”。


  林怡君指控,阿扁利用各种动作妨害司法,在看守所出书、写求救信给马英九,利用接见机会放话“我栽在检察官和法官的手中,检察官和法官一定会被人民审判”,不断向司法施压、呛声。

  另外,检方指控陈水扁诈取机要费贪污,陈水扁则拿马英九的大水库理论及怪罪会计单位等理由抗辩。检方昨天重炮驳斥说,治安机制不够严,不代表可以杀人放火;财务稽核制度有问题,不代表可以贪污。

  台检方引宋太祖箴言批扁:下民易虐 上天难欺 (来源:新华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