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拒售F16战机及柴油潜舰 台机密预算执行保留

2009年07月29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当局审计部门28日公布去年度总决算审核报告,据转述,审计部门认为涉外、防务两部门共编列1000多亿元机密预算,却有预算执行保留及缴库金额过高问题,主因是美方仍不愿出售F16-C/D型战机、柴油潜舰所致。


  报告也说,台湾军方现役魔法、云母等主力导弹均已达服役年限,延寿又未完成,恐影响导弹效能。

  对此,台湾军方官员私下说,因美方每次都根据“先期预算”要钱,所以台军一定要先保留预算数,否则美国就不卖,先编预算就是表现购买的“诚意”。对导弹寿限问题,《全球防卫杂志》采访主任施孝玮说,这是因为一口气买太多导弹所致,今后应分期购买。

  审计部门也质疑,军方为达可立即用于作战目标,于2006年主动将F-16、IDF、幻影等三主力战机的妥善率(即战机可正常发挥功能的比例)提高到75%,但多数时间三主力战机都无法达到空军自订妥善率,应予检讨。

  对此,台湾空军司令部说,与事实不符,但因事涉机密,不便进一步说明。施孝玮认为,台军战机老旧,零件取得不易,才会造成妥善率不足的问题。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