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梅内伊下令释放反对派被关押抗议者

2009年07月29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 据英国媒体7月28日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下令关闭Kahrizak拘押中心,据信伊朗总统大选后被捕的抗议者一直被拘禁在该中心。

  由于这位伊朗宗教最高领导人与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之间在第一副总统人选问题上存在分歧,此举被看成是平息主要温和派及其支持者们的举措。


  伊朗学生通讯社(ISNA)报道,议员KazemJalali表示,在国会一委员会的成员们周二访问Evin监狱后,狱内140名被关押者获释。Jalali说:“那些罪行轻微的人已被释放。”

  伊半官方的迈赫尔通讯社(Mehr)引述Jalali的话称,下令关闭Kahrizak拘押中心是因为它无法维护“被关押者的权利”。

  改革派网站曾报道称,6月12日大选后因参加抗议活动而被关押在Kahrizak的部分人面临“严重的身心压力”。

  伊朗国会设立了特别委员会,调查大选后的拘捕事件,该委员会发言人Jalali说:“下令关闭Kahrizak拘押中心,是因为它缺乏基本的条件来维护被关押者的权利。”

  Jalabi表示,在Evin监狱释放被拘者后,依然有150名涉及大选後抗议活动的人被关押,另外包括政治活动人士、反革命组织成员及部分外国人在内的50人亦被关押。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