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港府官员:深圳香港联手打击吸毒活动

2009年07月29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保安局长李少光及禁毒专员黄碧儿,28日到深圳与当地官员商讨打击跨境吸毒问题。李少光会后表示,深港两地政府对于打击贩毒及吸毒的活动都不遗余力。

  李少光说,深圳市政府最近作出了数项大型行动去打击贩毒和吸毒,拘留了近100名北上的香港吸毒者。
这个行动给这些吸毒人士一个很清晰的信息,就是无论在什么地方,吸毒都会受到很严厉的惩罚。

  李少光说,香港特区政府会根据深圳市政府给予的资料,跟进这些被遣返香港的吸毒人士,帮助他们戒毒。

  对于香港青少年的吸毒问题越来越严重,李少光说,不会禁止青少年到某一个地方,因为这不是一个治标的方法。他形容打击跨境吸毒是一场战争,除执法部门要加强力度外,还要动员整个社会的力量,做好教育宣传工作。

  李少光又表示,深圳市公安部门和香港特区的执法部门,在往后的日子会加强在各方面的合作,包括情报的交流及一些联合的行动,加大力度去打击跨境贩毒和吸毒的活动。

  最近,深港两地官员在讨论跨境打击毒品问题上趋于频繁。6月23日,深圳市代市长王荣曾经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会面,谈到两地打击毒品的问题。6月25日,李少光和深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铭都在这个问题上作出了深入的讨论。在短短一个月内,李少光再到深圳拜访李铭局长和深圳市的各位领导,双方都希望两地执法部门深化大家的合作,讨论如何加强打击跨境贩毒和吸毒问题。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