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方降水明显减弱 高温将抬头(图)

2009年07月29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今天,我国大部地区都将迎来轻柔的雨水,就连前日雨势“嚣张”的南方地区也大为收敛,改肆意地浇灌为温和地滋润。预计今天白天到明天白天,只有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东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出现大雨,其余雨区均以小到中雨或阵雨为主,而暴雨天气将不见踪影。

  虽然全国范围内的雨势都比较缓和,但是雷暴天气和强对流天气仍会上演。预计,未来24小时,新疆北部、青藏高原中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北部和东部、黄淮北部、江南大部、华南、西南地区南部等地将有雷暴天气,其中,青海南部,西藏东北部、陕北局部、浙江南部、福建北部、江西西部、湖南西南部和东北部、广西东部和南部、广东西南部、海南北部以及云南东部和南部、四川南部等地将有短时强降水或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上述地区要做好防雷准备,并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此外,受弱冷空气东移的影响,今明两天,新疆南疆盆地的高温天气将明显减弱;然而后天,新疆北部和南疆盆地东部又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吐鲁番盆地的最高气温可达37~39℃。而对于南方地区来说,刚刚饱受了暴雨的侵袭,又将落入高温的“魔掌”,预计未来三天,浙江南部、江西南部、福建、广东中东部等地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