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铁十一局:谁来保障汉宜铁路天门段工程建设

2009年07月29日1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
汉宜铁路走向示意图
汉宜铁路走向示意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欣屏)“汉宜(汉口—宜昌)铁路是连接沪汉蓉长江快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铁路重点建设项目。但是,湖北省天门市多祥镇少数农民多次阻碍铁路施工建设,对国家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令人痛心……”7月28日,中铁十一局汉宜铁路天门段项目负责人向记者诉苦。

  7月27日,有网民在荆楚网投诉平台投诉称,“汉宜铁路”施工方中铁十一局60多名工人先后三次冲进天门市多祥镇张刘村,持械打伤14名村民。

对此记者做了跟踪报道。(详见文章链接:《汉宜铁路天门段施工方与当地村民发生冲突25人受伤》)

  7月28日,记者向中铁十一局求证此事时,该局相关负责人却向记者大倒苦水。据他介绍,自2008年9月汉宜项目部三分部进场以来,天门市多祥镇张刘村房屋拆迁工作迟迟没有进展,征用的土地迟迟不交付,多次协商无果,造成工程延期,仅此一项就带来了无法估量的经济损失。而且,当地村民经常偷盗项目施工所用钢筋、水泥、碎石等物资,其中仅水泥一项,就累计达800多吨,仅该项目部的三分部就损失了50多万元。

  他说,村民还在道路口设置关卡,强行高价卸水泥,一般市价卸一吨水泥仅4元钱,但是张刘村村民却无故收取8元。还必须给他们卸,否则就不让水泥进场、强行堵工。多次以“不允许施工”胁迫施工单位的工人和机械设备给村民干活,索要工程物资。据初步估计,因该村干扰、阻工已带来近200多万元的经济损失。这样的情况前后持续8个月,施工方一方面教育职工尽量忍耐,一方面多次积极向派出所和地方政府反映,谋求解决办法,但虽经地方政府和派出所多次协调,却一直没有好的效果。

  对于7月 24日事件的始末,该负责人也颇感无奈。据他介绍,7月23日,施工方变压器上的保险被盗,导致附近8公里停电,工地只好全面停工。24日中午12时,施工班组重新安装保险,并安排工人值守。下午1时左右,张刘村村民却强行将变压器的保险再次卸掉。值班人员追进村庄索要保险时,竟被村民围攻。附近施工的工友赶去援助,经过半小时的吵闹和相持,双方终于于下午1时30分左右动起了手,结果施工方受伤5人,村民受伤7人。2时30分左右,更多的村民来到工地工棚,围攻工班长、砸房间、洗劫钱财。因为1。5万元现金被抢,工班长只好报警。派出所出警,要带走工班长协助调查,却遇村民阻挠,在随后赶来工友的帮助下才脱身。其后,工人们为了要回保险,自发的到村民家索要,索要未果,又遭村民砖头、石头攻击,导致了第二次冲突发生,结果施工方受伤6人,村民受伤7人。

  目前,大量民工因害怕当地村民的报复,纷纷逃离工地,又造成该段工地全面停工。留下的工人也强烈要求相关部门能给他们一个公正的说法和处理结果。

  “谁来保障国家铁路重点工程的顺利进行?!”看到工程又面临受阻,该负责人非常担忧,并呼吁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能给一个行之有效的措施。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