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亚协和门诊被指违法行医续:省卫生厅严查再关

2009年07月29日1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
7月1日,三亚卫生监督所陈所长(中)根据记者举报,对三亚协和门诊部进行检查。本报记者聂元剑摄
7月1日,三亚卫生监督所陈所长(中)根据记者举报,对三亚协和门诊部进行检查。本报记者聂元剑摄

  省卫生厅厅长责令严查 三亚协和门诊部再关门

  《三亚协和门诊部原来这么黑》追踪:

  三亚协和门诊部再度关门

  省卫生厅厅长:将派卫生厅监督总队再次调查该门诊部,一旦查实将严肃处理

  本报新闻热线66810222海口7月28日讯(记者聂元剑实习生邱金凤)让假医生坐堂看病,没病看出性病的三亚协和门诊部,被三亚卫生局责令关门整顿一个月,然而整顿期未满该门诊部就已提前开业。三亚卫生监督所陈所长从记者处获知这一情况后,不仅不立即去制止,反而劝告记者“这不是什么大事情”。

本报今日以《门诊违规开业不是大问题》为题对此进行报道后,不少读者对这名所长的言行表示气愤。

  今天上午,海南省卫生厅厅长白志勤看了本报的消息后当即表示:要立即派省卫生厅监督总队到三亚对协和门诊部的事情进行再调查核实,一旦核查的情况如记者在报纸上报道的情况一样,将对此进行严肃处理。

  省卫生厅厅长:

  要派监督总队再次调查

  白厅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三亚协和门诊部遭媒体曝光违法行医,三亚卫生局在调查落实情况后责令其关门停业整顿。在关门停业整顿期间,协和门诊部决不能偷偷地自行开张营业。三亚卫生局从记者处得知此情况后,应对其进行坚决制止。

  白厅长表示,三亚协和门诊部只有在卫生部门检查其停业整顿合格、所有违规行医活动全部改正了的基础上,才能被卫生部门准许重新开业。

  白厅长还表示,将派省卫生厅监督总队到三亚市对协和门诊部的事情再调查核实,一旦核查的情况如记者在报纸上反映的情况一样,将对此进行严肃认真的处理。

  三亚协和门诊部

  再度关门停业整顿

  今天下午,三亚市卫生局陈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已看到本报今天发表的《门诊违规开业不是大问题》的文章,他正就此事进行严肃认真的调查。他目前正在外面出差,他将就调查的结果向记者通报。

  三亚市卫生监督所陈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昨天(7月27日)向记者表述的话语可能让记者产生了误解。他表示:三亚协和门诊部绝对不应该在三亚市卫生局责令其关门停业整顿一个月的时间里,偷偷摸摸地自行开张营业。本报今日文章刊登出来后,他随即带领其他的执法人员来到三亚协和门诊部进行检查,责令其再度关门停业整顿。

  今天下午,记者与三亚市的举报群众联系了解得知:三亚协和门诊部在今天下午再度关门停业。

  卫生监督所陈所长:

  我不会袒护该门诊部

  三亚市卫生监督所陈所长表示:他绝不会对三亚协和门诊部进行袒护。三亚市卫生监督所对协和门诊部进行调查后,核定其违规行医的行为有2点:一是其法人代表游某没有医师资格证和执业证的情况下,冒充医生坐堂看病;二是三亚协和门诊部不能看性病却给人看性病,是超范围行医行为。为此,三亚市卫生局对其罚款6000元,并要求其关门停业整顿一个月。

  记者问:“三亚协和门诊部不仅不能看性病,超范围行医,而且把没性病的人看出了‘性’病。三亚市卫生局怎么没对此进行处理呢?”

  陈所长回答:“这是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如果把没性病的人看成了‘性’病,情节比较严重的话,按照相关的规定是应该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但是,三亚市卫生局执法人员目前在这方面调查的证据还不充分,一时还很难处理此事……我们正在密切注意三亚协和门诊部今后的医疗行为。”

  陈所长最后再次表示:他绝不袒护三亚协和门诊部的违规行医行为,坚决按照相关条例处理。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